隱匿在虛擬網路中四處謾罵之琅琊閣

第047集
由 正村老師開示
文字內容

各位菩薩:阿彌陀佛!

歡迎大家收看佛教正覺同修會所為您製作的三乘菩提系列電視弘法節目,這個單元是探討「三乘菩提之相似佛法——重蹈燈下黑之琅琊閣」。今天題目的子題是:「隱匿在虛擬網路中四處謾罵之琅琊閣」。

本文前言的部分先為大家說明,在這一兩年來有一小群自稱琅琊閣人,他們利用網路上匿名的方式,也就是同於世俗人的這些網路的酸民,到處在貼文詆毀、乃至惡意作各種身口意的攻擊正覺教團法主 平實導師以及教內所有菩薩摩訶薩們。這個在佛教史上,從 世尊示現年代以來,其實一直都有這樣子執著大乘惡取空見的相似佛法外道邪見者,他們誹謗 釋迦如來、攻訐所有菩薩摩訶薩們,同時也跟大乘正見勝義菩薩僧們作種種法義諍論。

在末法年代的今天,像這樣子詆毀、謾罵、攻訐地上菩薩及諸勝義菩薩僧的事情,比起正法、像法年代,當然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在末法年代相似佛法這些外道邪見者,我們觀察他們的心性就更為下劣,不像在正法、像法年代正邪的雙方在法義論證都不會隱覆其名,只會依法論法,也就是並不會流於世俗人般在事相上或者在人的身口意上作種種謾罵攻擊。今時末法邪見者他們躲藏在虛擬網路中,由於是匿名的方式,所以就不用為他們的所說所行負起應有過失責任,他們毫無學法者應有救護眾生、為人師所應當有的坦蕩心,以及大乘實義菩薩們所須要具有的無畏勇猛心性。這些邪見者不能、不敢、也不願有任何的承擔,而願意公開與正覺僧團勝義菩薩僧們作論證;因為他們害怕當墮於負處的時候需要禮拜勝者為師,他們更不敢自裁以示大眾知所警惕。所以,就繼續躲藏在虛擬網路中,甚至還有部分人依然繼續隱匿在大乘正法教團內不願意離開,繼續要傳揚他的惡取空外道邪見,乃至甚而希望影響正法初機信眾,讓他們離開正法道場,企圖未來可以接收整個正法道場資源,乃至令信眾轉信受他們的邪見。

在末法年代,由於虛擬網路的發達,讓這樣的相似佛法外道惡取空見者如魚得水,也就是可以更快速地流布他們的邪見,也不用對他們的所言所行作負責;這一兩年來這樣的邪見因此更快速地流傳到四方,這也顯示出末法眾生的福德漸薄,讓大乘正見菩薩僧們難以正法攝眾。法義的論證本來就不應該落入對個人身口意行的攻擊謾罵,這也是正覺教團 平實導師出世弘法以來都謹守這樣的軌範;也就是雖然跟諸方大師作法義論證,但從不會對諸師作身口意行的惡意攻訐。

但這一次琅琊閣人,他們假借法義論證之名,也同時對 平實導師作種種身口意行的惡意攻訐。比如在他們所發行《琅琊快報》中,就有下面這一段惡意攻擊 導師及所有大乘正法菩薩修學者的身口意行貼文,這個文字這樣說:【蕭導師最好把所有書都「無價」地放在網絡上,不要拿免費結緣書作為誘餌吸引佛弟子進入正覺,然後再反復洗腦大家要在正覺捐錢才能獲得開悟,正覺的免費結緣書就像毒販的免費試用劑,上癮之後你自願傾家蕩產送錢給蕭導師。】(〈《琅琊快報》2020.8.14:2020.08.11蕭平實導師講經點評〉,琅琊閣。)這個文中攻擊 平實導師:比如說使用誘餌;比如說 導師好像對毒犯用免費試用劑讓他們上癮,上癮之後說就自願傾家蕩產送錢給 蕭導師。這樣的指控用語言詞非常的惡毒,也跟實際的事實全然背離,指控者從來沒有提出任何證據,就在網路上肆意謾罵、造謠。但所有正法教團內信眾都知道,蕭導師乃至教團內所有菩薩摩訶薩們一生無私無我奉獻於正法大眾,不但分文未收供養,還每位都自己出錢出力奉獻給正法教團,怎麼會有所謂的送錢給 蕭導師等等這樣的事情?說的這些都跟事實全然背離,這樣的誹謗文字,老早就已違犯世間的法律,更不用說也違犯了出世法的聲聞律及菩薩戒律,也就是造作了誹謗三寶、破和合僧、破羯磨轉法輪僧等等七逆重罪。這樣誹謗攻擊的言詞,出自於一批自以為有更上乘於 平實導師及教團內所有菩薩摩訶薩的佛法修學者;有誰能夠信受這樣的匿名者他們會有真正佛法證量?只能說他們是一小群墮入相似佛法重蹈燈下黑的世俗琅琊閣人。

正覺教團內上至 平實導師,乃至所有大乘正見勝義菩薩僧們,都經過久遠劫的佛法修學,在菩薩們藏識田中,從不會有這樣卑劣的鄙視眾生心性。所有菩薩們的心性,有的只是想利益末法大眾的無上慈心、悲心,有的只是「不忍眾生苦、不忍聖教衰」而盡其一生奉獻給 佛正法;他的心地是無私無我,也沒有任何名聞利養可得,菩薩們的心性一心秉持「將此身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的菩薩利他性。所以看到這樣的誹謗謾罵貼文,所有菩薩們也只能搖頭嘆息:這真是末法年代眾生福薄難度啊!另外,我們繼續探究這一小群琅琊閣人,這兩年來持續在網路上貼文誹謗正覺正法、誹謗善知識,探討他們的動機究竟何在?目的為何?實在讓人難以瞭解為什麽他們要繼續造作這樣子會讓自己下墮地獄受無量劫苦報的惡業?我們也沒有辦法思議當中緣由,只能由他們來回答大眾的疑惑。

首先我們要問他們:「你們是為了救護眾生離開正覺正法『惡邪見』嗎?」如果他們回答說:「是啊!我們是這樣子。」那麼我們就要問:「在末法年代邪師說法如恆河沙一般多,為何你們不去救護在此世界中,仍然有數以百萬乃至千萬計受到喇嘛教邪淫雙身法教所誤導的大眾?因為救護他們所成就的功德,會遠遠勝妙於救護人數只有數萬或最多十數萬的正覺信眾。」我們要問說:「你不去破斥密宗喇嘛教雙身法惡邪見,難道你們是認同這樣的邪淫教法嗎?」如果他們回答說:「是!」那麼當然所有廣大學佛人更可以認清琅琊閣人認同邪淫雙身法的邪見本質。如果他們回答說:「不是的!」那麼我們要問:「既然你不認同,那麼菩薩就應該具有悲心,要來救護佛子不受邪淫雙身法教所荼毒。那您就應該要把時間、心力投入在破斥讓佛教正法瀕於滅亡、造成學佛人下墮的密宗喇嘛教惡邪見;怎麼會你們持續這麼長的兩年時間,費盡這麼多的心力,卻是在破斥人數不多、教團規模遠不及喇嘛教的正覺教團?」如果你的回答說:「與正覺教團作諍論,並不是要救護眾生離開正覺『惡邪見』。」那麼難道你們是為了個人的私怨?或是是為了成為一代的大師而跟菩薩作諍論,想要成就法上的第一?如果回答說:「是啊,我們就是如此!」那當然大家就知道他們還墮入「我所」的名聞利養追逐中。如果他們回答說:「都不是!」那麼,我們就要問他們:「那您是為了接收正覺教團所有資源而成為正覺的法主嗎?」如果這個答案是說:「是!」那麼當然就知道他們的居心,他們仍然落入名聞利養追逐中,還是屬於世俗人,並不是真正想要修學佛法的人。如果他的答案是否定的,那麼你們就要回答大眾:既然你不認同 平實導師教導的正知見,為何你繼續要留在教團內,繼續留在 導師座下聽課,你的用意又是何在?既然自己認為也是一位佛法修道者,俗話也這麼說:「道不同,不相為謀。」你們就應該離去,另外尋找你們認同的善知識,你們認同的道場才是。

這樣的問答,當然在這個地方不會有答案,答案在他們這一群琅琊閣人自己的心中。夜深人靜的時候應當善加思惟:您處處跟菩薩作諍論,一定要把對方一直鬥爭鬥到倒台為止,這樣的偏執思想其實是墮入最嚴重的「見取見」當中。我們知道凡是執取這些惡邪見而以為正見的人,都會以鬥爭為業,這就是典型的「大乘惡取空見」者;這樣的人其實離道非常遙遠,也絕不是修道之人。

我們再從法義上來探究,為什麼這一小群網路上琅琊閣人是執著「大乘惡取空見」者?是墮入相似佛法重蹈燈下黑的世俗琅琊閣?在網路上有一篇琅琊閣其中的一位寫手(這個作者)化名為:知乎上的「平凡世界」,他寫的一篇文章名為〈蕭平實弟子的「見道報告」是「見到我見的報告」?〉,這個外道文中有這麼一段說:【大乘菩薩初地見道證「無分別智」時,所證是「人無我」與「法無我」,後者涵蓋前者,所以當下不但「不見我、只見五蘊」,也沒有能緣的識(能取)和所緣的境(所取)二元對立的錯覺——就是《心經》所説的「五蘊皆空」,《大般若經》所説的「一切法空」、「一切法無所得」。】這一段文其實有很多相似佛法邪見,我們須要在後面幾集當中再一一為大家作辨正。先引這一段文,是要讓大眾知道琅琊閣人主要論點錯誤的地方。因為這一段文後面談說:【《心經》所説的「五蘊皆空」,《大般若經》所説的「一切法空」、「一切法無所得」。】就是見道者之所證。

如果佛法就是他們所說的要證「五蘊皆空」、「一切法空」、「一切法無所得」,世尊從頭到尾只有宣講「一切法空」,世尊沒有開演有一個恆而常住、不生不滅的真實法第八識如來藏;如果這樣的說法是可以成立,那其實是在誹謗 世尊說。世尊說法四十九年,從初轉、二轉、三轉法輪,為不同階位宣講三乘菩提佛法,但是從頭到尾只重複在說一個知見:就是要大家證一切法空;而也在說 世尊的經論當中,教導大乘菩薩要次第證得五十二個階位——十信、十住、十行、十迴向位,乃至入地之後的十地的階位,以及之後的等覺、妙覺位,一直到最後究竟佛位,都是在證「一切法空」、「一切法無所得」。琅琊閣人主張在一切法空的背後,世尊並沒有開演有一個恆而常住不生不滅的真實法——第八識如來藏——來成為諸法本母,成為諸法出生的根本因,成為萬法出生的所依。琅琊閣人他們否定 世尊在人間示現最重要的一大事因緣:在為眾生開示悟入這恆而常住、不生不滅的真實法——第八識如來藏。但法界的真實義,世尊是要教導大家開示悟入第八識如來藏心,這個心就是法界實相心,也是《金剛經》所說的金剛心,《心經》般若系經典所說的真心、非心心、無心相心,也是中國歷代禪宗祖師所共證的真如心。

琅琊閣人卻說佛法核心法義就是在證「五蘊皆空」、「一切法空」、「一切法無所得」,並不是證第八識如來藏,這是墮入外道所說的「斷滅空見」中;這樣的說法也在否定 世尊宣講的所有三轉法輪的經教,更否定所有禪宗祖師之所證,也否定所有大乘菩薩不同階位——從十地到等覺、妙覺、諸佛——的所證。所以,琅琊閣人是「大乘惡取空見」者,他們是墮入相似佛法重蹈燈下黑的世俗琅琊閣;他們這樣在誹謗 世尊、誹謗所有諸地菩薩、乃至誹謗所有禪宗祖師之所證,這是造作了何等不可思議的惡業。我們要勸請琅琊閣人,盡早離開這樣的惡邪見,以免墮入地獄受無量劫惡業果報啊!

「三乘菩提之相似佛法——重蹈燈下黑之琅琊閣」,這一集的節目為大家先說到這裡,歡迎大家繼續收看下一集節目。謝謝大家。

阿彌陀佛!


點擊數: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