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一:正覺的大家長-平實導師(蕭平實導師)

 
佛教正覺同修會
文字內容

邁向正覺

〈片頭-正覺發願文〉:

願我修學大乘理,不遇聲聞緣覺師,願我得遇菩薩僧,受學大乘第一義。不久見道證真如,隨度重關見佛性,隨我導師入宗門,親證三乘人無我。願具妙慧勇摧邪,救護佛子向正道,普入大乘第一義,受學究竟微妙理。願隨導師學種智,通達初地法無我,修除性障起聖性,發十無盡大願王。願我依佛微妙慧,善修菩薩十度行,無生法忍增上修,地地轉進無障礙。乃至究竟菩提果,不捨眾生永無盡,願我世尊恆慈愍,冥佑弟子成大願。南無釋迦牟尼佛、南無十方一切佛、南無大乘勝義僧、南無究竟第一義。

台灣近年來佛教興盛,以及科技視訊的發達,使得個人解脫的小乘色彩,慢慢地褪色。越來越多的人,希望明了佛法的真諦,也了解到世間仍有證悟第一義諦的真實法門;如此回歸了義佛法、如來藏妙法的追求,漸漸走向大乘菩薩修行的佛菩提道。這殊勝緣起,都要從一位風塵僕僕,發願生生世世度眾的菩薩說起。

(導師)香花迎,(大眾)香花請,弟子------

他放下了世間人所羨慕的事業,將自己的後半生,全力用來弘揚佛法。這一位不求名利,但求正法常住的智者,就是 平實導師。

〈不捨眾生的菩薩又回來了:正覺的大家長——平實導師〉:

認識 導師的第一步,是從閱讀 導師的書籍開始,也是接引學子進入正覺同修會的緣起。平實導師每每通霄達旦地寫書,剛開始時,是在一張又一張的六百字稿紙上書寫,後來更進一步學習計算機,練習中文打字,不斷地提升寫書的速度,捨不得休息。為什麼要這樣不斷地寫書呢?因為 導師從不願意藏私,希望在他有限的歲月中,把親證的如來藏妙法告訴大家,讓佛弟子們知道 如來說的真實法義。

許多人在書中都找不到 導師的照片,因為 導師從不願意受人恭敬供養,書籍的盈餘,也全部捐贈來弘揚佛法,直到錄製這部影片,弟子們懇求及說明外界佛子們的渴望,導師才首次破例,以背影及側影示現;這樣平實低調,不求名利的風範,正是 導師一貫的風格。除了不停地寫書之外,平實導師更是經年累月地說法,曾經在六年之中,每周於四個道場馬不停蹄地演說;即使在色身違和,甚至在生病的情況下,還是奮不顧身地說法。為什麼要如此不斷地說法呢?平實導師唯一的希望,是把如來藏妙法重新傳回到人間,使佛法的命脈不至於斷絕,讓 如來的意旨,能繼續彰顯於娑婆世界。

為什麼說法寫書超過六十餘本(現已超過百餘本),每年至少有六本著作問世,說法如此深入精湛,廣作佛門獅子吼的 平實導師,在正覺學子的心中,卻是平凡而實在,沒有一絲大師的架子和傲氣呢?


點擊數: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