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一:正觉的大家长-平实导师(萧平实导师)

 
佛教正觉同修会
 
文字内容

迈向正觉

〈片头-正觉发愿文〉:

愿我修学大乘理,不遇声闻缘觉师,愿我得遇菩萨僧,受学大乘第一义。不久见道证真如,随度重关见佛性,随我导师入宗门,亲证三乘人无我。愿具妙慧勇摧邪 ,救护佛子向正道,普入大乘第一义,受学究竟微妙理。愿随导师学种智,通达初地法无我,修除性障起圣性,发十无尽大愿王。愿我依佛微妙慧,善修菩萨十度行,无生法忍增上修,地地转进无障碍。乃至究竟菩提果,不舍众生永无尽,愿我世尊恒慈愍,冥佑弟子成大愿。南无释迦牟尼佛、南无十方一切佛、南无大乘胜义僧、南无究竟第一义。

台湾近年来佛教兴盛,以及科技视讯的发达,使得个人解脱的小乘色彩,慢慢地褪色。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明了佛法的真谛,也了解到世间仍有证悟第一义谛的真实法门;如此回归了义佛法、如来藏妙法的追求,渐渐走向大乘菩萨修行的佛菩提道。这殊胜缘起,都要从一位风尘仆仆,发愿生生世世度众的菩萨说起。

(导师)香花迎,(大众)香花请,弟子------

他放下了世间人所羡慕的事业,将自己的后半生,全力用来弘扬佛法。这一位不求名利,但求正法常住的智者,就是 平实导师。

〈不舍众生的菩萨又回来了:正觉的大家长——平实导师〉:

认识 导师的第一步,是从阅读 导师的书籍开始,也是接引学子进入正觉同修会的缘起。平实导师每每通霄达旦地写书,刚开始时,是在一张又一张的六百字稿纸上书写,后来更进一步学习计算机,练习中文打字,不断地提升写书的速度,舍不得休息。为什么要这样不断地写书呢?因为 导师从不愿意藏私,希望在他有限的岁月中,把亲证的如来藏妙法告诉大家,让佛弟子们知道 如来说的真实法义。

许多人在书中都找不到 导师的照片,因为 导师从不愿意受人恭敬供养,书籍的盈余,也全部捐赠来弘扬佛法,直到录制这部影片,弟子们恳求及说明外界佛子们的渴望,导师才首次破例,以背影及侧影示现;这样平实低调,不求名利的风范,正是 导师一贯的风格。除了不停地写书之外,平实导师更是经年累月地说法,曾经在六年之中,每周于四个道场马不停蹄地演说;即使在色身违和,甚至在生病的情况下,还是奋不顾身地说法。为什么要如此不断地说法呢?平实导师唯一的希望,是把如来藏妙法重新传回到人间,使佛法的命脉不至于断绝,让 如来的意旨,能继续彰显于娑婆世界。

为什么说法写书超过六十余本(现已超过百余本),每年至少有六本着作问世,说法如此深入精湛,广作佛门狮子吼的 平实导师,在正觉学子的心中,却是平凡而实在,没有一丝大师的架子和傲气呢?


点击数: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