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二:很平實的平實導師(蕭平實導師)

佛教正覺同修會
文字內容

〈很平實的平實導師〉:

有位師兄這樣地回憶說:「記得在禪三道場興建期間,一個炎熱的夏日午後,大夥正忙著工作。一個老伯伯招呼著師兄們,大家抬頭一看,這才發現竟是導師,為大家載送解渴的酸奶。大夥接過的是冰涼的飲料,心中卻是滿滿的溫暖與感動。」趕工期間,導師經常從台北趕來,和大夥一起在工地裡面做事。到了用齋時間,大家便請 導師先行用齋,導師卻總是堅持大家一起忙完,全員到齊之後,才和大家一起進餐、閑話家常。

道場花圃里的植栽,每隔一段時間就需要整理,導師如果注意到了,便拿起工具修剪或親手拔草,這樣一路整理下來;因為導師不喜歡勞煩學子,也不會考慮自己的身分與地位,做這些工作有何不妥!四天三夜的禪三中,導師總是從清晨到深夜,使盡機鋒陪著大眾參究。每每有學員苦參不出,頻頻掉淚,導師看到之後,往往心中不忍,也跟著掉下一行清淚。這些片段的小故事,就是我們的事必躬親,與學子同甘共苦、默默地付出、平易近人的 平實導師。


點擊數:3791